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277/2021-01263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性:
  • 题:自治区出台2020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
  • 内容概述:

自治区出台2020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20-09-17 13:0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经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同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印发了《自治区2020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对全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重点任务》共包括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优化城镇化布局形态、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4个部分,明确了推动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深化“人地钱挂钩”配套政策、加快发展天山北坡城市群、推动县城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加快边境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补齐城市公共卫生短板、改善城市公用设施、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改革城市投融资机制、改进城市治理方式、引导工商资本入乡、促进城乡公共设施联动发展等14个方面的目标任务。

《重点任务》的印发实施,对于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提高质量为导向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等重要发展战略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新时代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