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277/2021-02318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性:
  • 题:对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46号提案的答复
  • 内容概述:

对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4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0-15 16:10   浏览次数:   【字体:

艾尼瓦尔·阿布都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破解生产要素天然气制约区域高质量发展问题的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实施若羌县天然气输气管道建设项目,对进一步完善沿线居民基础设施、保障沿途县市和团场天然气用气需求、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已向自治区人民政府上报《关于进一步完善南疆天然气利民管网的报告》,并初步编制了《南疆天然气利民二期工程建议方案》,计划“十四五”期间,启动包含若羌县天然气输气管道建设项目在内的南疆天然气利民二期工程。同时,我委已将该项目纳入正在编制的《自治区石油天然气发展十四五规划》。

按照《国务院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6年本)的通知》(国发〔201672号)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的通知》(新政发〔2017106号)相关规定,该项目由巴州发展改革委核准,无需列入国家十四五专项规划。巴州及若羌县可积极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对接,尽快落实项目用地、规划选址等建设条件,加快办理相关前期手续,并按照国家相关政策积极申请地方政府专项债等资金支持。我委将积极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感谢您对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的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