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277/2021-02319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性:
  • 题:对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13号提案的答复
  • 内容概述:

对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1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0-15 16:10   浏览次数:   【字体:

麦日古丽·亚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麦盖提县用水水质提升改造工程的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我委十分关心和重视麦盖提县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与民生改善,在投资项目安排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其中:“十三五”以来,在我委的积极努力下,共支持麦盖提县供水、供热、排水、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等城镇建设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34697万元。以上项目的实施,大力改善了麦盖提县的水、电、路、气、房等基础设施条件,保障改善了民生,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1年,麦盖提县提出县城饮用水提质扩容项目(一期)总投资1.64亿元,申请地方政府专项债5000万元。目前,自治区已向国家申报该项目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并通过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的审核,列入可支持范围。

下一步,请麦盖提县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加强项目的收益平衡测算,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同时,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我委也将加强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沟通衔接,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对麦盖提县符合国家政策范围的城建领域项目继续给予支持。

感谢您对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并希望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的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