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277/2023-00236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性:
  • 题: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70号提案的答复
  • 内容概述: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7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1-21 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艾尼瓦尔·莫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阿克苏地区享受南疆三地州同等优惠天然气价格的提案》收悉。经会同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新疆分公司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阿克苏地区与南疆三地州同等气价的建议

中石油生产的天然气由其销售总公司综合各类气源统一购进、统筹配置,向各省销售分公司分解下达气量计划和价格销售方案,各省销售分公司按计划与下游用户签订合同进行销售。2017年以来,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新疆分公司按照上级公司安排,对南疆三地州供气价格予以优惠,近两年也不同程度有所上涨。阿克苏地区可加强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企业的沟通对接,协商确定具体供气价格。

二、关于增加阿克苏地区供气量的建议

阿克苏地区天然气由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新疆分公司和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西北天然气销售中心负责供应。2022年度供应阿克苏地区天然气总量25亿方,较上年度实际用气量增长4.2%。目前阿克苏地区天然气供应平稳有序,民生及工商业用气需求得到充分保障。自治区工信部门也将积极协调有关供气企业增加阿克苏地区2023年天然气资源配置量,争取满足用气需求。

感谢您对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的工作。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256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