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277/2023-00234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性:
  • 题: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15号提案的答复
  • 内容概述: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1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1-21 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阿迪力·艾斯托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实施和田—民丰—且末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提案》收悉。现将研究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和田—民丰—且末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电力规划内电网工程,也是新疆煤改电二期配套工程,项目的建设能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需要,提高南疆地区供电可靠性,支撑南疆新能源大规模开发。

由于和田—民丰—且末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该项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审批项目可研报告。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正在进行可研评审,并同步办理核准前置要件。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20234月,我委致函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支持其向国家电网公司总部争取将该项目纳入特殊批次,提前开展设计招标工作。下一步,我委将督促国网新疆电力公司高质效完成和田—民丰—且末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核准前置要件办理等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

感谢您对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的工作。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3517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